close
終於訪談完20人了
原本想說反正時間還早可再繼續訪的..
但或許訪談的內容大多都在預料中了無新意
讓我有點累了起來.. (明明今天才訪了3人)
也或許老天爺感受到我的心情
不知怎麼圖書室生意暴差的讓我堵不到人
就這麼著.. 我的訪談在今日下午3點半大功告成啦~
呼哈哈~完全按照我的熱血計劃喔~


訪談讓我明白的知道一件事
愛哈拉不等於會訪談地
雖然愛哈啦讓我可以裝自然的和對方聊
但如何讓對方回答到我想得到的資訊是很需要技巧的
尤其是碰到簡潔有力或難以控制的受訪者時
我內心都在吶喊著"救命啊"
而我說話速度的太急的習慣也容易不小心把受訪著的話說完
每一次我都要提醒自己少說些
但看到受訪者好像不懂或還在疑惑時
我總又不小心犯了毛病
所以訪談真的很需要練習的經驗
只是當開始有一些訪談心得時.. 又到達資訊飽和的狀態
於是就這麼著... 結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