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想妞妞滿2Y時再來戒尿布
只是妞妞在1Y6M開始語言發展很快
甚至自己會表達大便尿尿了..
於是我們就順著妞妞的發展在"冬天"戒尿布了
原以為以妞妞的聰明應該很快就成功了
但是沒想到從10月下旬開始的戒尿布
默默的也過了一個多月還算未完成成功
時間長到堅強的保母都想放棄了.. 噗

一開始是給妞妞穿學習褲
接著是保母發現妞妞似乎把學習褲當尿布
於是就放棄學習褲改換只穿一般的褲子
為此我去買了20件一件45塊的薄長褲
比起一件100-120塊的學習褲便宜多了呢..
接著是定時帶她去尿尿
只是這方法我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大呆也覺得那這樣不等於她知道什麼是尿尿啊..
而且媽媽我很懶.. 要我一直注意時間問她要不要尿
我覺得很累耶.. 況且有時候問妞妞時她反應很激烈
一付我們要逼她做什麼似的~大喊不要不要的跑走...
於是晚上我帶回來我就決定不問她 (做法和保母開始不一致了)
但是如果她來不及尿在褲子上
就只好ㄆㄧㄚㄆ一ㄚ+罰站嘍
沒幾次後妞妞就很少失敗啦..
只是她很好笑.. 一開始一律說大便.. 後來一律說尿尿
現在已經進展到分的出大便和尿尿嘍..
現在出門要包時還會說不要布布了呢
但出門怕她路上睡著會不小心尿出來的我們
總是要她包尿布但她都會開口說要尿尿..
並不會因為有包就不說了
誇張的是如果她一直醒著她會忍到家才上.... 

只是奇妙的事來了
一直在保母家表現更優秀的妞妞
仍是維持要保母詢問才去上的狀況
當保母發現妞妞原來在家會主動精準的表達尿尿和大便時非常的震驚
這樣相較之下妞妞在保母家還停留在戒尿布的第二個階段
但回到家就自動轉換為成功模式耶... 哈哈哈
於是保母深深覺得被妞妞耍了.. 1775465360.jpg.gif  
我實在想不透妞妞在想什麼耶
還是小孩自己會區分不同環境不同要求就有不同的表現嗎?
而且妞妞奇妙的是連用處罰的方式依然故我
於是保母只好用利誘了..
這下妞妞才開始轉換成回家成功模式... 1775465332.jpg   
她很聰明的因此只要在保母家主動說要尿尿或大便
即可獲得維他命糖果或葡萄乾...1775465290.jpg 
這孩子真奸巧... 啊..

總算戒尿布算告一段落了
只是忍不住想抱怨一下
她幹嘛挑老娘大肚子時戒哩
為了服侍她上小馬桶很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