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很早的時候就幻想妞妞會喜歡看書
然後我就可以開心的躺在那欣賞這美妙的畫面
所以早早就買好幾本書放在她週圍
試圖營造出"閱讀"的氛圍
也好幾次認真念書給妞妞聽
記得當時她最多跑來看我在搞什麼鬼.. 湊個熱鬧
然後...人就跑走了
獨留下媽媽我像個智障似的在那不死心的演獨角戲
那個別人說什麼只要念了小孩都會跑來根本都騙人的
於是乎.. 不知何時我默默的先把書收了起來
但我留了一套評價不錯但我沒認真研究的.. 信誼出版的"我的小書包"
有時想到不死心還會隨便抽一本拿來念一念
妞妞就有樣學樣的在那"抽來抽去.."

直到最近妞妞表達越來越清楚後
她開始主動會說"書".. 並要求我打開書念給她聽
我才又拿出先前買的書說給她聽
現在的妞妞常會主動拿書要我念之外
總是要我一再重覆的念給她聽
這下反而令我煩惱哩..
不斷的重覆真的很考驗我的耐心啊..

妞妞現在很喜歡"米米圖畫書系列"
小金魚不見了也很喜歡
但不懂為啥一點也不想看哈利系列
我想應該只是時候未到吧..

該來再認真找找適合妞妞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